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季限定!東北角海岸「腳白菜」 廚師教1招煮法清香又爽口

小海帶以清炒方式烹煮,味道清香爽口。(新北漁業處提供)

小海帶以清炒方式烹煮,味道清香爽口。(新北漁業處提供)

2024/03/17 17:28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東北角海域位處黑潮和大陸沿岸流交匯處,海藻生態隨季節轉換多變,漁村居民頭戴斗笠、腳踩防滑鞋,走進礁岩與潮間帶,在綠色石蓴中尋找海洋寶藏「腳白菜」。新北市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長簡明雄今表示,腳白菜外觀呈褐色,宛如縮小版海帶,表面光滑、邊緣具波浪狀皺褶,春季為盛產期,營養豐富;廚師胡家豪說,最簡單的烹調方式就是清炒,味道清香爽口。

簡明雄說,腳白菜是小海帶的俗名,生長於潮間帶較低的礁岩、礫石上,葉片呈扁平帶狀無分叉,富含多種人體必需胺基酸、脂肪、醣類;維生素A、B、C及礦物質鈣、碘、鋅、硒,是天然健康的海洋蔬菜。

胡家豪指出,腳白菜生長於礁岩上,故有類似植物根部構造,採集時會連同小石礫與細沙一同摘下,需先去除雜質並徹底洗淨後再下鍋烹煮。清炒小海帶時,將蒜片和蔥段爆香,接著放入小海帶快速翻炒,待煮熟後,褐色會轉變成翠綠色,再加入天然辛香料調味,盛盤上桌便大功告成。

石蓴叢中採摘腳白菜。(新北漁業處提供)

石蓴叢中採摘腳白菜。(新北漁業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