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長治第一、第二公墓遷葬引爭議 鄉長派代恐受影響

長治第一、第二公墓將進行遷葬,鄉公所公告請親人搬遷。(記者葉永騫攝)

長治第一、第二公墓將進行遷葬,鄉公所公告請親人搬遷。(記者葉永騫攝)

2024/03/17 17:35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縣長治鄉第一、第二公墓進行遷葬,搬遷期限到下月底為止,鄉公所準備做為滯洪池、公園及停車場等公共設施,但因牽涉到先人的安奉問題,在地方也引起爭議,有人贊成,也有人反對,甚至還影響到未來長治鄉長代理人選,成為地方議論的焦點。

將老舊的公墓遷葬讓土地做為公共用地再利用是政府的政策,前長治鄉公所代理鄉長許重慶因此在去年代理任內公告進行第一、第二公墓的遷葬作業,從今年的1月1日起到4月30日止,請墓主的子孫親人自行遷葬,遷到第一公墓納骨堂及樹葬區皆免費,公告期限後未遷葬者則由鄉公所代為遷葬,第一公墓將做殯葬設施、綠地公園及停車場,第二公墓則是5公頃做為智慧型物流園區及4公頃的親水公園滯洪池,希望帶動長治鄉的發展,也讓長治鄉的景觀有所改變,不再是一進入長治鄉就看到墳墓。

不過,遷葬往往容易引發墓主後代子孫及親人不滿,在地方引起一些爭端,因此也出現對於前代理鄉長的抱怨,甚至在最近長治鄉要重新派代鄉長人選時,也傳出一些聲音,縣府會不會因此而影響派代鄉長的人選?各界都在看。

長治第一、第二公墓遷葬,期限到4月30日。(記者葉永騫攝)

長治第一、第二公墓遷葬,期限到4月30日。(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