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鍋店「隔壁吃完肉就走」剩菜盤! 網煎熬:好想拿

一名網友吃火鍋時看到隔壁桌剩許多食材,直呼好想拿;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一名網友吃火鍋時看到隔壁桌剩許多食材,直呼好想拿;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4/03/17 18:58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到餐廳吃火鍋時,常常看到有人沒吃完剩許多食材,就有網友好奇問,到底能不能拿別人吃剩的食物來吃?是否會有法律問題?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討論。

一名網友在Dcard分享,近日去吃火鍋時,發現隔壁桌客人吃完肉就走了,菜盤完全沒動,讓他覺得超級浪費,忍不住想替對方吃掉,好奇發問「我可以去拿來吃嗎?這樣會被告嗎?吃別人吃剩的還好吧?」希望有店員能替他解答。

貼文曝光後,引起大量網友討論,有許多人表示自己也有類似經歷,「有時候真的會很想拿欸,替他們覺得浪費」、「沒有告不告的問題,只有臉皮夠不夠厚的問題,有疑慮就追上去問對方,自己可不可以吃他剩下的菜盤」、「我曾經拿了隔壁桌吃剩、服務生還沒收掉的肉盤」、「上次肉吃不完,跟朋友直接問旁邊的男生要不要吃,他們說好」。

不過,貼文也釣出了許多餐飲業店員,對此,他們建議不要吃比較好,「以業者角度來看是不行,避免衍生後續問題」、「某火鍋店資深員工路過,真的不要去拿別人吃剩下的東西,我們店曾經發生客人去拿其他桌剩下的食材,回去後肚子痛甚至嘔吐,調監視器才發現是拿別桌食材」、「給店家造成食安危險的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