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酒廠祝賀搶頭香! 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全台首發

金門酒廠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第16任總副總統紀念酒,上面有賴清德、蕭美琴肖像。(記者吳正庭攝)<h4>☆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h4>

金門酒廠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第16任總副總統紀念酒,上面有賴清德、蕭美琴肖像。(記者吳正庭攝)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2024/03/17 17:18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全台首發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並將自3月18日起以每打3900元的價格,配售給全體金門縣民;金酒公司表示,這也是配售酒系列中,罕見調合金城老廠10年酒齡的冬釀二鍋頭,要為國家盛事搶頭「香」。

金酒公司總經理丁丞康說,為能在總統就職前拔得頭籌,去年下半年就開始針對使用肖像權一事,展開規畫;才能領先全台,率先在3月18日推出這款0.6公升、53度的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並在睽違8年後,再次以縣民配售酒模式,見證台灣民主嶄新進程。

丁丞康說,總統就職是國家盛典,金酒首席調酒師呂宜儒組織專案品酒團隊,研擬多款酒體配方,經多輪次品評篩選,選定這款53度的特調酒體,CP值很高,除嚴篩各式特殊風味的高粱及小麥酒基,也調合金城老廠10年酒齡的冬釀二鍋頭,創造出「清、雅、醇、厚」的酒體特色,以貼合民主台灣勇敢堅韌的底蘊。

呂宜儒說,眼尖的品酒者,只要從杯端「掛杯如珠」的酒液,很容易判別出這款紀念酒具備老酒的「張力」;初聞酒氣,帶點輕盈果梨、蘋果、花蜜甜香,接續又有令人愉悅、純糧固態釀造的麴香,底層蘊藏著青梅果蜜餞、清雅老酒等複合香氣;入口後更可明顯感受酒酯的滑順甘美。

金酒公司表示,連日接獲不少探詢生產進度的電話,目前金酒產製的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還有多款設計及酒體正緊鑼密鼓排定生產中;這款首發的縣民配售酒,將自3月18日起至3月27日陸續於金門各鄉鎮暨村里開始配售,每瓶單價325元,1打3900元。

1名許姓資深酒商說,金酒公司推出的酒品太繁雜,易分散消費者購買力,此外,金酒8年前推出的總統就職酒每瓶280元,現在卻要325元,怕消費者不買單。不過,也有買家表示,如果金門市面收購價偏低,表示縣民將以自藏居多,相信這款有10年老酒勾兌的就職紀念酒,可能是向金門縣民訪價入手的好時機。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金門酒廠看好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市場,目前正全力生產。(記者吳正庭攝)<h4>☆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h4>

金門酒廠看好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市場,目前正全力生產。(記者吳正庭攝)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金酒公司總經理丁丞康(右)與公司首席品酒師呂宜儒(左)聯合推薦這款CP值很高的第十六任總統就職紀念酒。(記者吳正庭攝)<h4>☆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h4>

金酒公司總經理丁丞康(右)與公司首席品酒師呂宜儒(左)聯合推薦這款CP值很高的第十六任總統就職紀念酒。(記者吳正庭攝)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金酒全力產製總統就職紀念酒,副總趙志中(右)前進生產線關切包裝品質。(記者吳正庭攝)<h4>☆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h4>

金酒全力產製總統就職紀念酒,副總趙志中(右)前進生產線關切包裝品質。(記者吳正庭攝)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金門酒廠第十六任總統就職紀念酒全面上線,工作人員嚴加把關中。(記者吳正庭攝)<h4>☆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h4>

金門酒廠第十六任總統就職紀念酒全面上線,工作人員嚴加把關中。(記者吳正庭攝)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金門酒廠將十六任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酒裝箱上車,準備18日以配售金門縣民的方式問市。(記者吳正庭攝)<h4>☆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h4>

金門酒廠將十六任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酒裝箱上車,準備18日以配售金門縣民的方式問市。(記者吳正庭攝)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金門酒廠3月18日至27日進行第十六任總統紀念酒縣民配售酒的期程。(金門酒廠提供)<h4>☆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h4>

金門酒廠3月18日至27日進行第十六任總統紀念酒縣民配售酒的期程。(金門酒廠提供)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