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酒董事花2.2萬買金門高梁 3年後升值到8萬

鄭智文(左1)15年為女兒收藏陳高,意外增值。(鄭智文提供)<h4>☆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h4>

鄭智文(左1)15年為女兒收藏陳高,意外增值。(鄭智文提供)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2024/03/03 10:26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執業律師、前彰化地檢署檢察官鄭智文,15年前為紀念女兒出生,花2萬2000元購買金門酒廠出品的窖藏30公升高梁酒,依規定3年後必須領出這醰窖藏美酒,他到金門領酒時立即有人想用8萬元跟他購買。鄭智文日前受聘金酒公司董事,臉書談及這段「穩賺不賠」的好投資,好友都說「才3年就翻好幾倍,比台積電更好賺」,鄭智文笑回「千金不賣」,這是留給女兒的「女兒紅」。

鄭智文說,15年前全家便利超商與金門酒廠合作,推出窖藏30公升的高梁酒,每醰2萬2000元(酒出廠後,先藏酒窖3年),當時女兒剛出世,一時興起,便前去超商購買。因檢察官的工作忙,後來忘記買這醰酒,直到3年後,酒廠通知他領回,便利用機會到金門領出這醰美酒。

他說,在領酒當下,就有人趨前想花8萬元購買這醰美酒。因為這是女兒出生的紀念酒,他當然不會賣。

今天他將這段往事寫在臉書,很多好友說「精準投資(指女兒)」,也有人說,「台積電3年獲利也沒那麼高」。鄭智文說,這醰酒讓他憶及往日勞祿奔波為家庭的時光,一想到女兒有天出嫁時,他開封慶祝,跟好友分享,那快樂絕對超過8萬元的價值。

一名專門收購老酒的業者說,罈裝高粱為全國最大容量30公升窖藏優質金門高梁,摘取優質的酒基,經過精心勾兌後封存於特製的陶罈中,並窖藏於戰備坑3年後提領。坑道內的環境和溼度,可讓高粱酒保存的更加香醇。金酒公司的窖藏酒,包括酒品封條、儲酒券、吊牌、購買證明,是委由財政部印刷廠專案設計使用,並增加防偽功效。該款得天獨厚的坑道收藏,醞釀出口感老熟的陳香口感,因限量版發行,5年前一場老酒拍賣會,現場開價一醰約10萬起標。因具收藏價值,現在價格更是不凡。

他表示,老酒是一種投資,但現在市面上假酒充斥,像金門窖藏老酒都有「批號身份證」,就具升值空間。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金門酒廠出產,窖藏30公升陳年高梁酒外觀。(翻攝自金門酒廠網站)<h4>☆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h4>

金門酒廠出產,窖藏30公升陳年高梁酒外觀。(翻攝自金門酒廠網站)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鄭智文收藏的30公升金門陳高,今價值不凡。(鄭智文提供)<h4>☆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h4>

鄭智文收藏的30公升金門陳高,今價值不凡。(鄭智文提供)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