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2萬人連署虐童「唯一死刑」提案 政府機關須給回應

有民眾發起「虐童致殘,加重刑責;虐童致死者,唯一死刑」提案,已通過連署門檻,機關必須在5月14日前給出回應。(擷取自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有民眾發起「虐童致殘,加重刑責;虐童致死者,唯一死刑」提案,已通過連署門檻,機關必須在5月14日前給出回應。(擷取自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2024/03/17 17:17

〔記者陳嘉怡/台北報導〕1歲男童「剴剴」遭保母虐死案,引起全國憤慨。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虐童致殘,加重刑責;虐童致死者,唯一死刑」提案,上架三天湧入2.2萬人附議,已通過連署門檻,機關必須在5月14日前回應此提案。

剴剴生前遭到一對劉姓保母虐待,不僅被餵食餿水、還被對折塞水桶,不到3個月就因營養不良死亡。有民眾12日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虐童致殘,加重刑責;虐童致死者,唯一死刑」提案,指出為保障兒童身心安全,提議增加虐童者刑責,認為刑法271條應增設虐童致死者,唯一死刑;刑法286條,對於未滿16歲之人,施以凌虐或以他法足以妨害其身心之健全或發育者,處5年以上有期徒刑。意圖營利,而犯前項之罪者,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1000萬元以下罰金。

該提案引起大批民眾響應,13日進入附議階段後,14日就通過2萬人連署門檻。有附議者建議,要建立保母篩選機制、保母考試要納入心理測驗、接觸幼童職業應定期接受心理狀態評估、照顧幼童的單位都要設監視器等。成案後,依規定機關須在2個月內回應,意即相關單位須於5月14日前,做出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