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強烈冷氣團可能下週二、三報到 賈新興︰台北下探至12度

2021/11/23 14:06

這波冷空氣最冷時間為昨晚至今晨,此為全台主要測站溫度數值。(取自中央氣象局)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入秋最強冷空氣昨天來襲,強度直逼大陸冷氣團,今晨最低溫為桃園市茶改場、新北市富貴角12.3度,而北部濕冷狀況在今下午後將略轉乾冷,週四將短暫回溫,而氣象專家賈新興預估下週二、三可能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定義為台北測站≦12度)報到,屆時台北將下探至12度,中央氣象局表示,時序入冬,預料冷空氣強度有逐漸增強趨勢。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這波近大陸冷氣團(定義為台北測站≦14度)的東北季風預計影響至後天週四,今天北台灣高溫只有16、18度,明後天高溫將逐漸回到20至23度,但早晚還是比較低溫,明天清晨北、東低溫約13至15度。局部空曠地區可能更低溫。

今天北部午後逐漸遠離濕冷,雖然昨晚至清晨水氣較多,但今天開始將逐漸轉乾,北部將有雨轉為多雲,明天只剩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以及中部山區有雨。

原許多民眾預期今天可上山追雪,官欣平說,由於水氣未能配合,今天上午沒有觀測到降雪,不過,玉山觀測站有回報小範圍路面結冰情形。

官欣平說,一般來說台灣在12月進入冬天,最近一波波冷空氣也越來越強,週五雖然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影響至下週日;下週一東北季風稍微減弱,各地是多雲時晴的好天氣,僅大台北以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由於週五的東北季風冷空氣並沒有像這波強,因此民眾反而會覺得有回溫感受,北台灣白天高溫約26度,且只有北台有感,中南部幾乎不覺得降溫,降雨部分,迎風面北部、東北部將有局部短暫雨。

至於下週是否有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官欣平說,確實有比這波冷空氣更強的可能,但由於時間仍久有預報侷限,其確切時間以及強度仍需持續觀測才能預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