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空氣發威清晨最低溫12.3度 北北基大雨特報

氣象局表示,白天起各地仍在冷空氣影響之下,北部、東北部及東部仍偏冷。(資料照)

氣象局表示,白天起各地仍在冷空氣影響之下,北部、東北部及東部仍偏冷。(資料照)

2021/11/23 0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受到東北風影響,基隆北海岸及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於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發布大雨特報。溫度方面,昨晚到今天清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富貴角與桃園茶改場,僅有12.3度。

氣象局表示,白天起各地仍在冷空氣影響之下,北部、東北部及東部仍偏冷,高溫17到19度,其他地方溫度也會比昨天低,高溫約21至26度。天氣上,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上半天北部降雨機率仍偏高,下半天水氣減少,降雨會逐漸趨緩,轉為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大台北山區有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提醒,東北風明顯偏強,雲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0級強陣風,嘉義至屏東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

氣象局預估,週三(24日)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開始減弱,清晨仍偏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只有13到15度,白天北部、東北部及東部高溫回升至20度以上,其他地方則超過24、25度;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仍會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週四(25日)氣溫雖然持續回升,不過南方雲系也在北移,台灣附近水氣增多,北部、東半部地區、中南部山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雲量偏多。

空氣品質方面,23日北部、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雲嘉南空品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亞洲、大洋洲

美洲

歐洲、非洲

中國

各地體感溫度預報 (°C) 北部 中部 南部 東部
14 - 17 16 - 22 19 - 26 18 - 20

今日各地天氣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天氣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