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蒸、炒、煎、煮百搭! 家庭煮夫曝「醬油荷包蛋」私家食譜

2021/11/05 17:26

「醬油荷包蛋」烹飪材料。(圖擷取自廚藝公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雞蛋烹煮的方式相當多元,舉凡像是蒸蛋、炒蛋、煎蛋、荷包蛋等,也能與湯一起烹煮,有些人喜歡吃「全熟蛋」;有的民眾則偏愛蛋汁流溢的「半熟溫泉蛋。」近日就有家庭煮夫在社群平台分享「醬油荷包蛋」烹飪秘訣,配上照片令人食指大動。

根據原PO在《廚藝公社》的貼文,「醬油荷包蛋」的烹飪方法,一共有6個步驟,首先,先不下油,開火,蔥段下鍋,煸除水份,起鍋備料;再來,鍋內下油,大火熱鍋,下蛋,蛋煎好,起鍋備料。

第三,這時鍋內還有些許油,加入蔥段下鍋炒出香味;第四,鍋內先加入一大匙醬油、些許紅糖,拌炒均勻後,再加入3匙水,拌炒均勻;第五,依照蛋量調整醬汁比例,原PO表示,「我是二顆蛋,搭配一匙水」;最後,醬汁小火煮約2至3分鐘,將醬汁淋上金黃酥脆的荷包蛋,便大功告成。

原PO也貼心叮嚀,完成後放置5至10分鐘,讓蛋吸附醬汁,會更好吃,「傳統家常菜再登場,半熟式荷包蛋,搭配鹹甜的蔥燒醬汁,飯桌上出現,必定是配飯、配麵的好幫手。

烹煮醬油荷包蛋時,先不下油,開火,蔥段下鍋,煸除水份,起鍋備料。(圖擷取自廚藝公社)

「醬油荷包蛋」烹飪成品。(圖擷取自廚藝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