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吹砂太強 後龍海岸自行車道剛完工就被覆蓋

隨東北季風轉強,後龍鎮公所甫完工通車的海岸自行車道路段即遭風吹砂覆蓋,發生機車騎士受困事件。(圖由民眾提供)

隨東北季風轉強,後龍鎮公所甫完工通車的海岸自行車道路段即遭風吹砂覆蓋,發生機車騎士受困事件。(圖由民眾提供)

2021/11/05 17:24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後龍鎮公所透過地方創生計畫補助,於9月間完成西湖溪出海口南端約3公里的海岸自行車道修繕與補強,不料,隨東北季風轉強,甫完工通車的自行車道路段即遭風吹砂覆蓋,甚至發生機車騎士受困事件。鎮公所表示除將不定期維護清除,也會尋求林務局協助進行防風定砂改善。

苗栗縣境海岸線長達50公里,縣府持續推動「綠光海風自行車道」計畫,將竹南、後龍、通霄、苑裡等鄉鎮沿海堤岸串連,讓單車騎士可一邊吹海風,一邊欣賞海天一色的美麗景色。縣府於去年3月縣府完成跨西湖溪自行車道後,正式宣告綠光海風自行車道貫通。

不過,後龍鎮公所考量西湖溪南端到後龍山邊媽祖廟之間,尚有約3公里的自行車道路段老舊與不足,透過地方創生計畫爭取後龍鎮西湖濕地旁節點環境營造再生、後龍鎮海岸路線自行車道修繕及整建2計畫,共計約1千萬元經費補強,於9月完工啟用。

未料,隨東北季風轉強,自行車道就遇上被風吹砂覆蓋情形,日前甚發生騎機車行駛後龍鎮海角新樂園附近海岸道路,受困沙堆中,花了半小時也無法脫困,只好向警方求助,派出所員警接獲報案趕到,幫忙他推車,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順利脫困。

後龍鎮公所表示,因該自行車道路段緊鄰後龍溪、西湖溪海口,漂砂現象較為明顯,一旦東北季風增強,就容易被強風吹上海岸。從治標而言,公所將不定期派員前往維護清除;治本部分,則將尋求林務局新竹林管處協助,進行定砂、植栽作業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