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餐桌出現謎樣金黃酥炸條 網一眼認出「神級零嘴」:寬版更好吃

一名網友PO出家中餐桌出現的神秘零嘴求解,其他饕客認出這正是近來很夯的「炸鱈魚香絲」。(翻攝自臉書社團《家常菜》)

一名網友PO出家中餐桌出現的神秘零嘴求解,其他饕客認出這正是近來很夯的「炸鱈魚香絲」。(翻攝自臉書社團《家常菜》)

2021/11/04 1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又香又富有嚼勁的「鱈魚香絲」是許多人童年的最愛,但你可曾想過這款古早味零嘴用炸的更好吃?有網友在社群平台上分享近日嚐到的一道「謎樣小菜」,不少饕客見照一眼認出這正是美味的「炸鱈魚香絲」,貼文意外引發熱議。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家常菜》附圖表示,近日家中餐桌上出現了一道陌生菜色,只見細絲狀食材被炸得金黃酥脆,上頭還點綴著翠綠蔥花,乍看就像熱炒店會販售的下酒小菜,原PO忍不住好奇寫道「可以請教各位大大這是什麼菜嗎?」

貼文一出,先是有不少網友認為是「炸牛蒡」,但馬上就被推翻「牛蒡絲中間不會有接縫空格,也不會完全整整齊齊的每條都一樣寬」,隨後大批網友專業解答,這道神秘料理其實是「炸鱈魚香絲」,紛紛留言「超級好吃,我常炸寬版的」、「油炸氣炸都可以」、「流行一陣子了」、「炸鱈魚香絲~熱炒店有」、「欸不是,這樣也可以當一道菜?這樣要賣多少?」

還有人分享料理秘訣,「160度3分鐘,要加網架」、「寬版鱈魚香絲氣炸4分鐘」、「可以用氣炸鍋烤,但是上面記得要加蓋蒸網,不然飛起來會碰到加熱圈」、「氣炸鍋先炸過再來調味,蒜末、蔥花、辣椒、胡椒鹽拌一拌就可以了」、「如果油炸也可加九層塔一起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