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最美場館做大型接種站 陳其邁:在最好的地方給長輩最好的服務

2021/07/14 17:19

夕陽西下時,工作人員在高雄展覽館忙著為接種站的空間做清消。(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全國拚打疫苗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高雄市為迎接大量接種的來臨,陸續將高雄巨蛋、高雄展覽館,以及明天將加入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設置大型接種站,對於場地一個比一個美,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要在最好的地方,給長輩最好的服務。

位於愛河港灣畔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因為疫情影響正式啟用的時間延後,但15日高流海音館將作為接種站使用,陳其邁表示,高雄展覽館、巨蛋1天最高可達到6000人次接種,隨著施打的年齡層再往下降,預估可再增加量能,而高流也預估1天可打到3000人,3座大型場館加起來1天可達到1萬2000~1萬4000人,但原則還是打好打滿、不求快。

陳其邁指出選擇大型場館有2個考量,一是要保持社交距離、避免群聚,所以挑空間大的場域,再者,大型展覽館都是很多高雄市民一起努力的成果,包括高流和巨蛋都蓋了非常長的一段時間,提供最好的環境讓市民、尤其長輩做為施打的地方,這些長輩住在高雄、對高雄的努力,他覺得他們值得全心全意的服務,「要打疫苗本來就要在最好的地方,讓長輩有最好的服務」。

陳其邁也提及,這陣子市府和醫護人員為了接種站的事全都累翻了,他今天早上到高雄展覽館,現場工作人員都士氣高昂,有一位觀光局同仁今天退休,但退休前3天都在展覽館服務,做為高雄市府的工作同仁能做這樣讓他很驕傲。

此外,鳳山區衛生所所長今天退休,還開玩笑地跟陳其邁說,本來要退休以為很輕鬆,結果操到東倒西歪,都是用這種心情在服務長輩,他想市府同仁都是一樣的心情,他也為市府同仁有這樣打拼的精神感到很驕傲, 最重要的還是謝謝市民的配合,高雄的疫苗施打非常踴躍,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高雄展覽館在防疫期間,設置為大型接種站,每天最高可施打6000人次。(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海音館,在明天將加入大型接種站行列,讓市民先入場感受這些場館的空間氛圍。(高雄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