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有就打 指揮中心:只等特定品牌才接種不利整體防疫

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2021/07/14 16:25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昨日開放18歲以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意願接種的平台登記,超過一半願意接種AZ或莫德納疫苗,隨著採購疫苗陸續到貨,指揮中心再度強調,防疫是全民一體,有疫苗就鼓勵大家趕快打。

指揮官陳時中今天(7/14)在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防疫是全民一體,因此有疫苗就要趕快接種,「這是最重要的基本原則」,他說大家對於疫苗廠牌可能會有自己的喜好,或者受到各種訊息影響等,指揮中心目前能做的,就是盡量將掌握的疫苗趕快拿到國內,並盡量讓想接種的人可以趕快接種,對於有特定疫苗廠牌喜好者,則就是要等待,如果大家都只想等特定品牌的疫苗,對整體防疫策略並不利,因此鼓勵大家可以趕快打疫苗就打。

另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疑政府買疫苗帳面上編列67億元的預算,但目前只花了10億元買國際認證的疫苗,質疑剩下的57億元到哪裡去等,陳時中表示,疫苗有些是已經到貨了,至於部分是前期款已經付帳了,像是之前國產疫苗預採購就已經買了一部份,目前付出去的錢沒有10億那麼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