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昨才說公佈沒意義 柯文哲今鬆口:可公佈發病前3天足跡

2021/06/25 17:28

柯文哲今天在記者會上終於鬆口,表示願意公布疫調足跡。(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近日接連爆發群聚確診感染,台北市長柯文哲卻不公布疫調足跡,昨還在記者會上稱足跡公布意義不大,因確診有時間差,沒想到柯文哲今天在記者會上終於表示願意公布足跡,並稱如果現在已經降到每天在20例以下的時候,要公開是可以,會給科學上公布的方法,就是發病前三天,在公共場合的足跡可以公布。

柯文哲不公布疫調足跡,引起議員齊聲痛批,更質疑柯蓋牌、隱匿疫情,北市府雖然會把足跡上傳到法傳系統,但民眾看不到,媒體詢問為何不上傳到民眾也可以看到的疾管署官方平台?黃珊珊解釋,在5月15日前,足跡必須由中央公布,後來疫情爆發,有些縣市案例較少舊做公佈,但台北市已有很多感染,確診數多,雖有做疫調,但每天幾百例時,公布足跡其實已沒有太大意義。

黃珊珊表示,要不要公布要做些評估,現在疫情較平緩,市長說有必要視情況可以公布;柯文哲接著說,當時台北市一開始幾百例,公布足跡沒有意義,也怕會有假象的安全感,但如果現在已經降到每天在20例以下時,可以公開,會給他們科學上公布的方法,就是發病前3天,在公共場合的足跡可以公布,超過14天的就拿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