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議員爆北市府疫調未上傳「自行蓋牌」 黃珊珊:無人可蓋牌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席防疫記者會。(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席防疫記者會。(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6/24 20:4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爆發,近日接連爆發群聚確診感染,台北市長柯文哲卻未公布疫調足跡,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今日直指,北市府疫調根本沒上傳,質疑自行「蓋牌」副市長黃珊珊回應,所有確診個案、疫調都要上傳法定傳染病系統,「這是法律規定,無人可蓋牌」。

陳怡君指出,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CDC)公布的「各縣市確診個案公共場所動史」,僅北市與金門、澎湖縣沒有資料,也就是說CDC根本沒有北市確診者足跡。

陳怡君說,她致電疾管署1922防疫專線,求證說:「北市到底有沒有上傳疫調?」1922的人很委婉地說「可能要到北市府網站自已去看」;她指出,從北農5月中旬爆發群聚以來,她接獲北農確診員工家屬證實,市府並未派員進行疫調,從案發迄今,她也未曾看過北市任何一案的疫調足跡。

陳怡君質疑北市府「自行蓋牌」,因為北市根本沒疫調、沒足跡史,全台都上傳疫調足跡史了,只有北市不配合,是疫情最大破口,柯文哲選前說公開透明,但面對疫情居然自打臉。

黃珊珊今日下午在台北市政府防疫記者會中表示,所有確診個案、疫調都要上傳法傳系統,PCR陽性亦然,醫療院所也要通報,這是法律規定無人可蓋牌,至於衛福部網頁應該是後台介接問題,當時是因北市案例很多,相關資訊都是上傳至法傳系統,至於網頁部分會再查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