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宜蘭確診+1 一家三口有2人染疫

2021/06/25 16:14

宜蘭縣政府說明23日確診個案的後續追蹤結果。(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今天新增1確診案例,是60多歲男性,先前其妻已經確診,一家三口目前共2人確診,宜縣目前累計96例。宜蘭縣衛生局說,該名男子先前已居家隔離,沒有足跡。

案14498是60多歲男性,是案12507(60多歲女子,從事旅行業)的丈夫。男子在太太確診時,就被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隔離期滿前再次篩檢,結果為陽性確診,CT值24,沒有足跡。太太目前尚在治療。

宜蘭縣目前居家隔離人數17人,已完成篩檢2萬1093人,累計死亡病例2人,陽性率0.46%。

衛生局也說明前兩天的個案追蹤狀況。案14625旅美70多歲老翁,之前在美國確診過,也打過2次BNT疫苗,23日為了返美,自費篩檢確診。

衛生局指出,老翁確診後,太太和其同住家人共2人被匡列居家隔離,一篩都是陰性。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老翁後來在醫院篩檢,狀況有所改善,是否復陽,「不能完全排除可能性」。

至於從事八大行業的中國籍女子案14333,也是23日確診,CT值13。宜蘭縣和新竹縣衛生單位合作,得知中國籍女子在新竹縣的同住友人也確診,CT值33;從CT值判斷,新竹縣友人較早感染。

衛生局說,針對此案已匡列12人居家隔離,50人自主健康管理,第一篩都是陰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宜蘭縣長林姿妙出席疫情記者會。(宜蘭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