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確診+1 林右昌再轟柯文哲「怎可拿疫苗綁架民眾」

基隆市25日新增1名確診者,為家庭群聚個案。(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25日新增1名確診者,為家庭群聚個案。(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1/06/25 16:05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稱北市長者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被突襲,更揚言「若真的要搞我,下次他就慢兩天施打」,媒體今天詢問市長林右昌看法,林右昌說,此舉非常不恰當,怎麼可以拿疫苗來綁架民眾。

基隆市今天新增1名確診者,為家庭群聚個案,案14543為70多歲女性,是案12925的妻子,13日匡列為接觸者,PCR採檢陰性,居家隔離到24日身體不適就醫,採檢確診已收治。

林右昌說,面對疫情還是要審慎以待、戒慎恐懼,大家繼續努力防疫,基隆市已完成75歲以上長者的疫苗施打,列冊2萬4989人,有1萬901人施打,施打率4成4。

媒體關心日前燒烤店老闆(案14268)一家5口確診,林右昌說,相關疫調及感染來源還在釐清中,因為確診者曾去過蔬果店、全聯、烘焙坊,會發送460通細胞簡訊,提醒足跡重疊民眾,也希望有相關接觸史民眾,主動到篩檢站篩檢。

另外,中央宣布開放18歲以上成人預約候補接種疫苗殘劑,對此,林右昌表示,這會造成很大的誤解,地方衛生局及診所電話太多接不完,因為很多民眾以為殘劑很多,預約就打得到疫苗,但實務上幾乎不會有殘劑,打到最後1瓶裡頂多剩3、4劑,這部分會再向中央反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北市長柯文哲揚言「若真的要搞我,下次他就慢兩天施打」,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此舉非常不恰當,怎麼可以拿疫苗來綁架民眾。(基隆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揚言「若真的要搞我,下次他就慢兩天施打」,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此舉非常不恰當,怎麼可以拿疫苗來綁架民眾。(基隆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