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竹市83歲獨居婦打完AZ疫苗 隔天斷氣

2021/06/23 11:47

竹市長者疫苗開打情形。與新聞事件無關。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蔡彰盛攝)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83歲馮姓獨居老婦人,17日下午接種AZ疫苗後,隔天早上被發現坐在沙發上斷氣,馮婦兒女得知後無法接受,認為媽媽平常身體健康,對死因有意見,全案由檢察官率法醫解剖釐清死因中。

據了解,獨居的馮婦平時相當活躍,每天都會出門與鄰居閒話家常,或是散步運動,她收到里長接種疫苗的通知單後,17日在女兒及孫女陪同下,前往疫苗施打站接種疫苗,返家後都沒有任何異狀。

隔天早上鄰居發現馮婦沒有出門,打了電話也無人接聽,覺得不對勁,而且每天前往照顧她的的長照社工也聯繫不到她,最後請消防人員破門,竟發現馮婦坐在沙發上氣絕多時。

據了解,馮婦有高血壓、糖尿病史,但平常身體狀況都很健康,家屬表示對此無法接受,檢方21日已會同法醫解剖釐清死因,至於死因是否與疫苗有直接關係,將待化驗結果報告出爐才能確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