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南「75歲以上」長者打疫苗 即起開放

2021/06/19 16:52

台南市政府今晚宣布,即日起開放台南市75歲以上及65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者接種疫苗。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目前累計已有6萬3564人接種AZ疫苗。市長黃偉哲今天(19日)下午原本宣布施打對象年齡層下修,明天起開放80歲以上、75歲以上持有重大傷病卡,及70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者接種。不過,晚上再度宣布,即日起開放台南市75歲以上及65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者接種疫苗,將由區公所里幹事通知接種時間與地點,提醒長者接種時攜帶身分證及健保卡。

針對近日出現AZ緩打潮及民眾想選擇施打莫德納,黃偉哲強調,未來有較大量的莫德納疫苗抵台後,市府會遵照中央公布施打原則訂定辦法,目前仍鼓勵民眾持續施打疫苗,以建立全面防護力。

黃偉哲說,目前疫苗數還是少於想要施打的人,市府會持續機動調整鼓勵民眾接種。其他優先對象未施打者,例如環保局人員尚未全面打完,市府也會盡速完成這部分。

對於外傳這波長輩緩打AZ疫苗,是希望能選擇接種莫德納,黃偉哲說,未來是否開放莫德納讓民眾施打,必須由中央宣布。衛生局說,截至目前,中央是建議開放給一到三類人員施打莫德納,有些學會則建議讓孕婦能夠優先選擇,市府則是已開放第一類醫事人員懷孕者優先施打莫德納。之後比較大量的莫德納疫苗到後,我們會遵照中央公布的施打原則,來訂定施打辦法。

此外,為加速疫苗接種效率,台南市各區公所人員幾乎全數動員協助施打作業,區長也積極造冊為同仁爭取納優先施打順位,黃偉哲說,區公所同仁部分是沒問題的,我們會優先予以施打,盡速安排;至於其他縣市有鄰長也開放施打疫苗,黃偉哲說,鄰長部分市府會先請他們造冊,屆時資格順位開放就會盡快來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