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對流精準命中曾文水庫!鄭明典曝雷達圖直呼:運氣不錯

2021/06/10 20:20

氣象局長鄭明典今(10日)在臉書貼出雷達降雨圖,曝「曾文水庫運氣不錯,接收到了幾個對流胞的雨!」。(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近期受梅雨鋒面與午後熱對流影響,嚴峻水情稍微緩解,氣象局長鄭明典今(10日)在臉書貼出雷達降雨圖,曝「曾文水庫運氣不錯,接收到了幾個對流胞的雨!」

中央氣象局累積降雨圖顯示,台灣今午後雷陣雨主要其中在南投、嘉義山區,累積雨量多半介於30毫米至70毫米,局部地區高達90毫米以上,而在新北、宜蘭、花蓮山區也有零星雨勢;雨量排行部分,嘉義縣竹崎今日累積雨量已超過100毫米,南投鯉潭也超過89毫米,雨量可觀。

鄭明典在臉書貼出雷達降雨圖,他將曾文水庫範圍用紅圈標記,並提到在今天午後對流發生後,曾文水庫「有些入帳」,接收到幾個對流胞的降雨,由於地面雨量筒觀測可能無法得知完整降雨情況,降雨雷達推估曾文水庫的累積雨量介於20毫米至50毫米;根據台灣即時水情資訊網,曾文水庫最新蓄水率為16%。

氣象局指出,週六(12日)太平洋高壓略強,天氣較為悶熱,盆地及近山區或河谷有局部36℃高溫發生機率;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及中南部平地仍要留意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東南風環境下,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仍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