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ASA科研機DC-8低空衝3機場 航空迷大呼過癮

DC-8經過大鵬灣外海。(讀者提供)

DC-8經過大鵬灣外海。(讀者提供)

2024/03/13 21:0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美國太空總署2架科研機DC-8及G-III今天再度行經南台灣,進行3D空品監測分析的七海計畫,飛行高度較低的DC-8首趟飛經恆春、台南及嘉義機場時,全都低空衝場飛行,讓到場航空迷看得過癮。

行政院環境資源部現與美國太空總署(NASA)合作七海計畫高屏3D空品實驗,今天再度進行科研機飛航取樣任務,灣流機型的G-III速度快、體積較小,以高空為主,要目擊有相當難度,但是較低空的DC-8就相對「親民」,上個月在南台灣低空掠過,引來驚呼。

DC-8今天上午從韓國烏山基地起飛,經花東高空飛行,約上午11點在恆春半島上空大轉彎,飛抵恆春機場上空,一到恆春機場就採低空衝場,高度低到連飛航雷達網頁都顯示為0呎,航空迷笑稱「只差沒降落」。

DC-8隨後以10000呎左右高度通過屏東山區,自潮州鎮北上,進入高雄後出海,再往北飛到台南機場,從飛航雷達來看,在台南機場、嘉義水上機場都出現低空衝場,也讓專程「追機」的航空迷直呼「終於看到了!」

不過,許多航空迷無法親到現場,透過飛航雷達網頁關注特殊飛機來台行蹤,看到DC-8竟然一連低空衝了3個機場,發現自己與難得機會失之交臂,大嘆「為何我不在現場?」

後續追蹤,DC-8是總共在南台灣繞行的兩圈,路徑大致相同,且在第二趟往北經台南及嘉義機場時,仍採低空衝場方式掠過,最後於下午約1點左右往南飛離恆春半島,接著前往至七海計畫中的另一個國家、泰國的羅勇府機場降落,總飛行時間近8個小時。

DC-8在首次經過恆春機場低空衝場,GPS高程顯示0呎。(擷取自flightradar24網站)

DC-8在首次經過恆春機場低空衝場,GPS高程顯示0呎。(擷取自flightradar24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