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日雨量累積圖」曝光!鄭明典:還會有西南風增強

台灣近3日下起雷陣雨,氣象局長鄭明典預告「還會有西南風增強」。(資料照)

台灣近3日下起雷陣雨,氣象局長鄭明典預告「還會有西南風增強」。(資料照)

2021/06/09 23: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連續3日午後對流旺盛,降下午後雷陣雨,氣象局長鄭明典今(9日)在臉書貼出3日雨量累積圖,直呼「不無小補!」他也透露,「還會有西南風增強」。

鄭明典臉書貼出3日雨量累積圖,桃園、苗栗、雲林、嘉義、南投、台南、高雄、屏東等地,山區累積雨量90毫米以上,在圖中顯示為紅色與紫色區塊;包含宜花東在內的各地近山區,累積雨量介90毫米至15毫米之間,在圖上為綠色、黃色區塊;各地沿海平地降雨量少於15毫米。在圖上為藍色、白色區塊。

氣象局統計的近3日雨量累積前10名資料分別為:新竹錦山派出所(191毫米)、高雄溝坪(189毫米)、桃園石門(185毫米)、新竹橫山(181.5毫米)、嘉義中埔(177毫米)、台南柳營(155毫米)、高雄新發(153毫米)、嘉義竹崎(147.5毫米)、新竹外坪(141.5毫米)、桃園龍潭(139.5毫米)。

鄭明典表示,「連三天午後雷陣雨!積少成多,累積3天也是不無小補!後面還會持續,然後還會有西南風增強。」氣象局指出,下週一至下週三(14日至16日)台灣附近轉為西南風影響,水氣增多,中南部地區天氣會變得比較不穩定,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19日以前都會受西南風影響。

鄭明典今(9日)在臉書貼出3日雨量累積圖,直呼「不無小補!」(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今(9日)在臉書貼出3日雨量累積圖,直呼「不無小補!」(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