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重區診所一醫師死後確診 莊人祥證實台灣首例

新北市三重區診所70多歲醫師感染武漢肺炎,疑因「隱形缺氧」倒臥家中,緊急送醫不治,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證實為台灣首例染疫死亡醫師。(指揮中心提供)

新北市三重區診所70多歲醫師感染武漢肺炎,疑因「隱形缺氧」倒臥家中,緊急送醫不治,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證實為台灣首例染疫死亡醫師。(指揮中心提供)

2021/06/10 20:14

〔中央社〕國內武漢肺炎延燒,新北市三重區診所70多歲醫師感染武漢肺炎,疑因「隱形缺氧」倒臥家中,緊急送醫仍不治,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證實為台灣首例染疫死亡醫師。

莊人祥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該名三重基層醫師曾在5月31日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牛津AZ疫苗。醫師本身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近日出現呼吸急促、咳嗽等症狀。

莊人祥表示,這名醫師6月9日晚間在家中臥室跌倒,家人緊急將醫師送至台大醫院,但到院前死亡,搶救無效,這名醫師是明天才會公布的死亡案例。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這名醫師在三重執業,但居住地在台北市,屬台北市衛生局列管個案,至於共同看診的病患以及其他診所內醫護疫調,目前新北市也正在積極疫調中。

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周慶明說,公會正積極和家屬取得聯繫,盼能提供協助,但初步了解因這名醫師較為內向,和其他公會成員互動不多,所以還不清楚其他細節。

今天下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有媒體提問,新北三重一名基層診所醫師傳出感染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因發生隱形缺氧(快樂缺氧 Happy Hypoxia ),緊急送到台大醫院,但於到院前死亡,這名醫師是否為國內首名染疫死亡醫事人員,當時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僅說,現階段僅掌握此醫師死前7天曾接種過AZ疫苗,會持續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