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獨家》桃市復興區公所2員工確診 下午起停止洽公、擴大篩檢

2021/06/02 17:20

桃園市原鄉復興區公所上午還開放洽公,近午爆2女性員工確診後拉下鐵門停止洽公。(記者李容萍攝)

首次上稿13:54
更新時間17:20(新增復興區長呼籲)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延燒,桃園市原鄉復興區是唯一0確診的行政區是否破功?復興區公所今日傳出2名有姑嫂關係的女性員工確診,市府近午討論緊急決定復興區公所大樓下午起暫時關閉和停止洽公民眾進入,所有人員一律採檢及居家辦公,預計下週一(7日)恢復上班。

桃園市長鄭文燦下午主持市府疫情說明會表示,復興區公所也是繼上週桃園區公所員工確診後,第二個有確診個案的區公所,2名確診女員工目前住在防疫旅館,公所員工含清潔隊共261人由衛生單位匡列篩檢,另已居家隔離8人,疫調尚在進行中,居家隔離人數可能會增加,公所大樓內外暨週邊社區進行3至5天的消毒作業,以維護環境衛生與安全。

復興區長游正英提醒家族傳染COVID-19仍是最高的傳染途徑,為避免區民有任何被染疫的可能,防疫最佳的法寶與關鍵仍是「自主管理」。因此,希望全區區民希望能做到減少外出,外出務必戴口罩、勤洗手、維持良好生活習慣、不婚宴、不公祭、保持社交距離、不相互拜訪、不參加群聚活動等,同時呼籲鄉親請勿驚慌,公所會善盡照顧區民健康的責任與義務,剛啟用的各主要路口量測體溫站仍會持續進行,以及持續做好防疫宣導及消毒作業。

市府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確診個案是依照居住地歸案,因此,這2名個案可能會列在大溪區,但因復興區是其工作區域,會由衛生局同步疫調,再決定匡列範圍和人數。

由於復興區昨起才在4個聯外道路口設管制站,以量額溫和柔性勸導請遊客暫時不要進入復興區,封山意味濃,沒想到,今天設站實施第2天,竟然是公所員工確診,令地方居民十分錯愕,直言「疫情真恐怖」,還是宅在家裡比較安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桃園市原鄉復興區公所爆2女性員工確診,下午起拉下鐵門停止洽公。(記者李容萍攝)

復興區1日起在4個聯外道路口設管制站,以量額溫和柔性勸導請遊客暫時不要進入復興區,管制站2日正常運作。(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原鄉復興區公所爆2女性員工確診後,2日擴大公所大樓的消毒。(記者李容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