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聖嬰」結束 彭啟明:之後颱風發展應較正常

氣象專家彭啟明今日指出,造成今年上半年春雨明顯偏少的「反聖嬰」結束了,之後會回復到「正常值」,而今年少了這個氣候異常的指標,颱風發展應該較正常。圖為天氣示意圖。(資料照)

氣象專家彭啟明今日指出,造成今年上半年春雨明顯偏少的「反聖嬰」結束了,之後會回復到「正常值」,而今年少了這個氣候異常的指標,颱風發展應該較正常。圖為天氣示意圖。(資料照)

2021/06/02 1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氣象組織(WMO)1日宣布去年持續到今年的「反聖嬰」結束。對此,氣象專家彭啟明今日指出,造成今年上半年春雨明顯偏少的「反聖嬰」結束了,之後會回復到「正常值」,今年少了這個氣候異常的指標,颱風發展應該較正常。

彭啟明今日在臉書發文指出,造成今年上半年的春雨顯著偏少的原因正是「反聖嬰」,目前已經正式告一段落,會有一段回復到正常值的狀況,有機會延續到年底。

彭啟明解釋,聖嬰年和反聖嬰年,對台灣的春雨以及西太平洋颱風發展模式有所不同,今年少了這個氣候異常的指標,颱風發展應該較正常。

彭啟明繼續說,但到底今年幾個颱風會來,等這波梅雨鋒面過去,太平洋高壓接手後,再來好好觀察,會比較合適。當然最保守穩健的說法是,「平均26至28個颱風生成,會有2至4個侵台颱風」。

彭啟明表示,也有很多朋友說,要知道幾月會有幾個,要超前部署才行,但其實防颱防災在颱風季前努力準備即可,颱風生成後再來積極強化、應變都還來得及,防颱無須過度超前,否則預報很容易會給人留下「雷聲大、雨點小」、「狼來了」的印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