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未來10天2波鋒面!下週中南部山區降雨時機點曝光

2021/05/01 22:08

中央氣象局今(1日)指出未來10日天氣,下週三(5日)、週日(9日)各有一波鋒面影響。(資料照,天氣特急,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今(1日)指出未來10日天氣,下週三(5日)、週日(9日)各有一波鋒面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屆時將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天氣;民間粉專也製圖說明未來1週天氣。

氣象局官方臉書指出,下週一、下週二(3日、4日)宜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時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3日東半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各地氣溫舒適微熱,而下週三(5日)鋒面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此波鋒面為移動性,因此影響時間不長;5日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微幅下降。

氣象局表示,下週四至下週六(6日至8日)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下週日(9日)有一波鋒面位於台灣北部海面,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10日、11日各地為多雲到晴,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

臉書粉專製圖指出,宜蘭、花蓮、台東未來一週均為有短暫雨的天氣型態,北部地區受鋒面影響,週三有短暫雨,其他中南部未來一週除午後熱對流外,大部分均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