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季還得再等等! 賈新興公布最新預測:有利環境大遲到

氣象專家賈新興指出,最新預測顯示,未來15天有利梅雨季的環境仍未建立,今年有利的時間整個大遲到,預估將落在6月1日至15日之間。(資料照)

氣象專家賈新興指出,最新預測顯示,未來15天有利梅雨季的環境仍未建立,今年有利的時間整個大遲到,預估將落在6月1日至15日之間。(資料照)

2021/04/30 1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西部水情嚴峻,雖近日南部地區終於降雨,但水庫進帳仍有限。對此,氣象專家賈新興今(30)日指出,最新預測顯示,未來15天有利梅雨季的環境仍未建立,今年有利的時間整個大遲到,預估將落在6月1日至15日之間。

賈新興在臉書表示,梅雨季不僅揭開台灣雨季的開始,也是揭開暴雨的序幕,雖然大家非常期待梅雨季能提前報到,但根據最新的預測顯示,「未來15天有利的環境仍未建立,今年有利的時間整個大遲到,預估在6/1-6/15之間」。

賈新興指出,5月21日這段期間,環境嘗試建立但垂直風切沒配合上,因此渦度值接近於零,氣候上長期資料顯示,入梅的日期有40.3%的機率落在5月11日至20日,有39%的機率出現在5月26日之後,「5/16-5/20是入梅最集中的時段,出梅則是以6/15-6/19,真正梅雨影響時間大約30天」。

賈新興也提到,研究顯示,1980年代後真正梅雨時間縮短為20天,但2008年後更縮短到15天,「因為地球變得更熱、冷空氣就較弱,梅雨鋒面就不容易下到南邊,鋒面位置也更偏北」。

中央氣象局今日召開梅雨季記者會,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說,從去年6月至今年4月28日止,西半部8個測站平均降雨是同期最少的一年;梅雨預期要到5月下旬才會出現,較有機會出現大範圍降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