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哥國女記者在台剖腹產 大讚醫療水準︰謝謝台灣救了我們

2021/04/18 14:49

哥斯大黎加的女記者庫貝洛,日前接受不要鬧工作室專訪,分享她在台灣剖腹生下第2個兒子的醫療經驗。(圖為《不要鬧工作室(Stopkiddinstudio)》授權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台灣的醫療水準和服務品質點讚!來自哥斯大黎加的女記者庫貝洛(Maria Jose Cubero),日前接受YouTube頻道《不要鬧工作室》專訪,分享了在台灣生產的經驗,大讚醫療「物美價廉」,讓她想謝謝台灣救了他們。

根據《不要鬧工作室》的影片,庫貝洛的先生是台灣航空公司的機師,丈夫搬來台灣一年後,發現台灣是一個能照顧家庭的好國家,之後庫貝洛和兒子來台居住,希望能體驗台灣生活,擔任哥斯大黎加記者的她,則透過網路將稿件回傳哥國。

庫貝洛提到,2年前她要生第二個兒子,因為家人的複雜行程,待在台灣生產成了他們全家能待在一起的選項,她還說自己的第一胎是在哥斯大黎加剖腹,原以為這是最棒的經驗了,但沒想到在台灣的生產經驗讓她更驚艷。

庫貝洛表示,她的2次生產都是在私人醫院接受剖腹產,一次在哥斯大黎加,最近這次則是在台灣,但在哥國生產完的隔天,醫院便請她回家,不過台灣至少讓她待院休養5天,也讓先生和孩子就近陪伴,這對在台灣沒有其他親友的她,相當重要。

庫貝洛也說,台灣的醫院會幫她照顧寶寶,讓她能好好休息,而且一間醫院便能包辦大小檢查和各項文件處理,大幅減輕了外國母親的壓力,而且費用也比哥國便宜,台灣的超強醫療服務真的救了他們,全家已經在台灣快樂地生活了2年。

影片尾聲,庫貝洛還提到她曾推文告訴哥國人「戴口罩的重要性」和「台灣對抗武漢肺炎的成功經驗」,但她卻被哥國人和不相信戴口罩有效的人「冷嘲熱諷」,她強調這是「身為記者的挑戰」,她會面對並期待克服它。

《不要鬧工作室(Stopkiddinstudio)》授權使用影片

庫貝洛提到,因為一家人的複雜行程,待在台灣生小孩成為全家能待在一起的選項。(圖為《不要鬧工作室(Stopkiddinstudio)》授權提供)。

哥斯大黎加的女記者庫貝洛和兒子相擁,在夕陽下合照,模樣相當溫馨。(圖翻攝自mjcubero個人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