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媒報導難民來台就醫有怨言 台安醫院有話要說!

澳洲政府考量我國醫衛與照護水準,去年9月與台灣簽署諒解備忘錄,澳洲政府可把安置在諾魯共和國的難民,轉送到台灣接受治療。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澳洲政府考量我國醫衛與照護水準,去年9月與台灣簽署諒解備忘錄,澳洲政府可把安置在諾魯共和國的難民,轉送到台灣接受治療。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8/06/25 1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外交部24日證實,澳洲與台灣簽署秘密備忘錄,澳洲政府可把安置在諾魯共和國需要緊急醫療的難民轉診來台,至今已提供10多名病患完善有效的醫療照護。有外媒報導,難民雖稱讚台灣醫療品質優良,但與醫療人員有語言上的隔閡,擔心會影響治療情況。對此,負責提供難民醫療照護的台安醫院也有話說!

據《衛報》報導,澳洲「全國正義計畫」(National Justice Project)人權律師紐豪斯(George Newhouse)透露,難民對於台灣的醫療水準很有信心,稱讚台灣擁有國際水準的醫療體制,但也抱怨和醫療人員有語言上的隔閡,常需透過兩層翻譯才能溝通「把母語翻成英語後,再翻成中文與醫療人員溝通」,擔心會對治療有所影響。

綜合媒體報導,對此,台安醫院人員指出,這些難民來台就醫處在陌生環境,加上語言不通,情許難免會有波動、不安,一開始的確與醫護人員容易有摩擦,但醫護人員也貼心的幫他們準備貼近家鄉味的飯菜,希望讓他們有回到家的感覺,給他們一些溫暖。

醫院人員透露,有2位難民聞到熟悉的家鄉味,還忍不住流下淚來,初來台灣那種緊繃的情緒也終於釋放,並吐露逃離家鄉的困難,還有在難民營所受到暴力、霸凌與被性侵等情況。但對於外媒報導有難民抱怨一事感到無奈與遺憾,認為這與事實不盡相符,也強調救助難民行動,「不只是台灣醫療的一小步,更是台灣與醫療界迎向世界的一大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