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飆2896公里!美F-16現身台灣南方海域 美記者點出問題

美國記者指出,美軍近日派出4架F-16戰機飛抵台灣南方海域,與羅斯福號航艦會合,但卻動用了4架KC-135空中加油機。(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記者指出,美軍近日派出4架F-16戰機飛抵台灣南方海域,與羅斯福號航艦會合,但卻動用了4架KC-135空中加油機。(法新社檔案照)

2021/04/18 06:44

首次上稿 04/17 19:12
更新時間 04/18 0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軍機持續侵擾我鄰近空域,美國《富比士》(Forbes)專欄作家、軍事記者艾克塞(David Axe)刊文指出,美軍近日派出4架F-16戰機飛抵台灣南方海域,與羅斯福號航艦會合,但卻動用了4架KC-135空中加油機。

艾克塞指出,美軍從日本三澤空軍基地派出4架全副武裝的F-16戰機,飛到數千公里外的台灣南方海域,與羅斯福號航艦會合,而1架F-16戰機的航程通常不超過643公里,從三澤空軍基地到羅斯福航艦的距離約為2896公里,因此每架F-16戰機在路途中都各由1架KC-135空中加油機負責補給。

艾克塞表示,日本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距離台灣南端也有大約804公里,基地裡有2個F-15中隊,三澤空軍基地的F-16戰機是離台灣和南海最近的其中1支美國空軍部隊,如果每架F-16戰機都需要1架KC-135空中加油機負責補給,「請想像一支更大的軍隊需要多少空中加油機」。

艾克塞強調,中國解放軍可以迅速動員對台發動攻擊,縱使美軍駐日基地部署了與中國相同數量的戰機,但投入維護、補給的加油機也會高達數百架,與解放軍相比,美軍擁有更多現代化戰機,但中國軍方具有地理優勢,這就是為何美軍派出羅斯福號航艦與馬金島號突擊艦的原因,雖然在戰事中容易受到攻擊,但可以直接從南海派出空中兵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