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灣最小貓頭鷹閉眼享受美食 鳥友:陶醉模樣萌翻了!

2021/03/29 13:41

鵂鶹閉眼享用蜥蝪美食,陶醉模樣萌翻了!(鳥友黃正華提供)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鳥友黃正華上週五前往曾文水庫賞鳥,在樹下野餐時意外遇到一隻鵂鶹(音「休留」)獵捕到一隻蜥蝪,正在樹上享用,他立刻拍下牠閉眼享受美食的可愛畫面,陶醉的模樣萌翻了!

黃正華說,他當時正和家人在樹下野餐,抬頭意外發現樹上有一隻鵂鶹睜得大大的眼睛與他們對望,而且正在享用著美味的蜥蜴大餐,發現這可愛的小貓頭鷹,讓他們十分驚喜。

當時,距離僅約15公尺,他立刻拿出相機拍下牠可愛的身影,事後才發現多張畫面,牠都閉著眼睛在享用美食,非常可愛。

鵂鶹體長僅約16分左右,是台灣體型最小的貓頭鷹,屬於珍貴稀有的保育類野鳥,牠主要以昆蟲、蜥蜴等小動物為食。

拍鳥俱樂部負責人黃蜀婷說,這隻鵂鶹閉眼享用美食的陶醉模樣,實在萌翻了!鳥友將照片po上網後,讓不少鳥友羡煞不已。不少人為了還牠特地直奔曾文水庫,要一睹牠的丰采,一直到昨天,有鳥友發現牠還未飛離。

鵂鶹是台灣體型最小的貓頭鷹,以昆蟲、蜥蜴等小動物為食。(鳥友黃正華提供)

鵂鶹閉眼享用美食的陶醉模樣。(鳥友黃正華提供)

鵂鶹大啖蜥蜴大餐。(鳥友黃正華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