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部、雲嘉南空品紅害 環團批中龍鋼鐵︰錢你在賺、病我在看

2021/02/21 15:41

今日北部、竹苗、高屏及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中部、雲嘉南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台灣進入空品黑暗期,今日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有民間團體指出,因應這波空品不良,第二大污染源中龍鋼鐵應減半生產,不能「錢你在賺、病我在看」。

今日北部、竹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金門地區為「紅色警示」等級。環保署指出,午後因受光化作用影響,西半部臭氧濃度將會上升。

環保署指出,明日天氣型態與今日類似,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位於弱風區,易累積污染物。23日東北季風稍增強,但影響時間較短,污染情況改善可能有限。24日至26日環境風場再轉為偏東風至東南風,西半部地區為背風側,擴散條件差,且24日晚間至25日清晨北部至竹苗沿海地區受渦流影響,污染物濃度易上升。

因應這波空品不良,環保署於19日提前啟動應變措施,包括基隆至屏東等西半部16縣市展開稽(巡)查、車輛攔檢、洗掃街及通報防護等,同時也要求台電及中鋼、中龍、中油及台船等國營企業加強降載減排。

然而民團「好爭氣聯盟」質疑,「說好的降載減排、加強稽查到底能發揮多少作用?」,並怒批第二大污染源中龍鋼鐵在裝死。

好爭氣聯盟指出,中火減煤3成多,污染減排一半,隔壁的中龍鋼鐵也該減半生產,才能真正降低因應逆溫層降低所造成的污染濃縮效應,不能「錢你在賺、病我在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