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中大華國中仍有髮禁?校方︰基於清潔及美觀會勸導、未處罰

2021/02/04 12:06

大華國中學生投訴校方仍有髮禁,學校則表示,只是基於清潔及美觀勸導,並未處罰。(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雅區大華國中學生投訴指出,髮禁已解除,教育部公布「國民中學訂定學生服裝儀容規定之原則」,也註明「除為防止危害學生安全、健康、公共衛生或防止疾病傳染所必要者外,學校不得限制學生髮式」,質疑校方未與學生溝通就限制髮型;校方表示,基於清潔及美觀會勸導學生,但並未處罰。

大華國中學生向本報投訴指出,校方「鑽漏洞」, 明明規定不能限制髮式,卻要求「瀏海眉上、左右後面往上推」,甚至還要求「不給留蓋子」,現在是怎樣?

學生指出,頭髮應該是學生的自主權,「他們憑什麼規定我們?而且教育部也說了,要規定學生服裝儀容前要跟學生討論,但他們有嗎? 沒有,他們都以自己的標準, 學生跟他們反駁,他們也以強硬的態度規定」。

學生說,教育部既然訂定「國民中學訂定學生服裝儀容規定之原則」,就應強迫學校廢除髮禁,學校教師強制學生要遵守規定,難道是「新一代金正恩」? 強調「

現在是民主時代,不是共和」,「 髮禁是個沒屁用的東西,趕快廢一廢」。

大華國中校長徐秀青表示,校方有依「國民中學訂定學生服裝儀容規定之原則」,成立服裝儀容委員會,也有學生代表;檢查學生服儀是基於「清潔」及「美觀」等要求,大華國中重視學生生活教育,希望學生整齊清潔,但以勸導為主,並未強迫或處罰。

寒假仍有部分大華國中學生到校加強輔導,學生回應指出,校方確有要求瀏海不要超過眉毛,定期檢查未通過就複檢,並未處份。

台中市教育局表示,確有接獲大國中學生反映髮禁問題,希望校方能加強宣導、凝聚共識,這是一個民主的過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