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繪本作者親領學童走讀水母湖 尖叫!巧遇書中「女主角」

2021/01/29 18:03

蘇曼麗(右)依繪本故事,帶領學童進入水母湖生態世界。(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市圖林園分館今天舉辦走讀家鄉–林園海洋濕地公園活動,邀請繪本「倒立水母小非找朋友」作者蘇曼麗解說,蘇依著繪本故事情節解說濕地生態,幸運地巧遇故事女主角「小藍」(藍色仙后),學童們驚聲尖叫。家長們對透過故事繪本實地解說稱讚不已,「一輩子都忘不了」。

蘇曼麗是林園國小自然老師,也是林園區紅樹林保育學會導覽員,曾應邀為「倒立水母小非找朋友」編寫故事,她對當地生態瞭若指掌,這次首度依繪本為學童導覽,報名秒殺,也有從大寮、小港的國小學童參加。

故事大意為男主角「小非」聽說濕地公園有一隻很漂亮的藍色倒立水母,於是開始冒險旅程,一路上四處打聽,有天上飛的小環頸鴴指引,途中遇到了吳郭魚、石斑魚、摩利魚、 豆仔魚、海葵、剛毛蟲、兇狠圓軸蟹、翠鳥.....等,這些都是區內看得到的動物,歷經艱難旅程終於找到「小藍」。

現在正值倒立水母出現時機,學童聽得如癡如醉,沒想到真有一隻直徑約10公分「小藍」優游至岸邊,學童們興奮尖叫,而「小藍」打完招呼後,又慢慢漂浮回潟湖深處。

李文娟表示,曾到林園區各國小辦理「倒立水母小非找朋友」說故事活動,當地學童對這故事並不陌生,但藍色仙后數量非常稀少,可遇不可求,相信學童一定印象更深刻。

「小藍」(藍色仙后)驚喜現身,讓學童驚聲尖叫。(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