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溫催促倒立水母遽增 罕見「藍色仙后」也來了

林園濕地公園水母數量遽增,藍色仙后也現身。(記者洪臣宏攝)

林園濕地公園水母數量遽增,藍色仙后也現身。(記者洪臣宏攝)

2021/01/03 16:18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低溫催促下,林園濕地公園倒立水母遽增,不僅可見小水母優游,罕見的「藍色仙后」也現身。林園區紅樹林保育學會總幹事蘇文華表示,目前已有5萬隻,預計數量還會往上衝,農曆年前達到巔峰。

林園濕地公園倒立水母去年12月間開始增多,但大多數是直徑15公分大水母,現在正值繁殖期,這波在低溫後,開始出現1元硬幣大小的小水母,因水母喜歡較低溫環境,現在活動力更加旺盛,幾乎每天都有中北部遊覽車搭載遊客造訪。

蘇文華說,之前為暖冬,水母出現的速度較往年緩慢,但現在潟湖、人工湖都有數量不少的大小水母,總量已達約5萬隻,往湖面望去「密密麻麻」,如今小水母已經出現,也看到「藍色仙后」流連,相信農曆年前會更壯觀。去年水母在巔峰期破10萬隻,歷年最高。

今年由於水位較低,加上岸邊有海茄苳呼吸根阻擋,大部分的水母集中在湖中央,只有小水母才能到岸際活動,蘇文華說,保育學會將擇期選定適合區塊整理呼吸根,讓遊客能就近觀察水母。

倒立水母又稱仙后水母,自林園濕地公園開闢後現身,每年入冬後才會出現,直到翌年5月間天氣轉熱才慢慢消失,為全台唯一的水母湖。

倒立水母活動力旺盛。(記者洪臣宏攝)

倒立水母活動力旺盛。(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