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意漸濃 林園水母湖首批倒立水母報到

林園濕地公園出現釣客,恐干擾生態。(記者洪臣宏攝)

林園濕地公園出現釣客,恐干擾生態。(記者洪臣宏攝)

2020/10/05 19:13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天氣開始轉涼,高雄市林園區海洋濕地公園首批倒立水母今天報到,除了可見直徑12公分大水母,也發現小水母,林園區紅樹林保育學會總幹事蘇文華表示,出現小水母幾可預言其餘會陸續出現,估計在12月間會達到高峰。不過近日也出現民眾將濕地公園當自家「漁場」亂象,學會呼籲不要干擾生態。

林園區海洋濕地公園、汕尾廢棄魚塭去年都出現大量倒立水母,高峰期達14萬餘隻,直到今年5月間天氣轉熱,倒立水母才全數消失,如今天氣開始轉涼,又見水母出來曬太陽。生態攝影師宋永泰在木棧橋、人工湖旁都發現倒立水母蹤影,數量約數十隻,他說,已經接連好幾天都守在濕地公園,今天終於出現。

蘇文華說,木棧橋附近的直徑有12公分,應該是之前躲在深處的倒立水母再度現身,大部分為深咖啡色及白色;可喜的是,人工湖的只有2、3公分,也就是從水螅體生長成的小水母,相信日後數量會愈來愈多。

不過最近濕地公園出現釣客,甚至有外勞撒網捕魚,恐干擾生態,網友對此行徑相當不滿,有人說林園沿海這麼多釣點,為何要挑具有生態特色的公園?更有人應該報警驅趕。

高市養工處表示,根據高雄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在公園釣魚可處1千元以上、6千元以下罰鍰。林園警分局表示,只要接獲舉報都會前往勸導,民眾大多也會配合,一旦巡邏發現捕撈將主動勸阻,若不配合將交由市府主管單位裁處。

秋意漸深,首批倒立水母報到。(圖:宋永泰提供)

秋意漸深,首批倒立水母報到。(圖:宋永泰提供)

秋意漸深,首批倒立水母報到。(圖:宋永泰提供)

秋意漸深,首批倒立水母報到。(圖:宋永泰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