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5熱心民眾捐贈五葉松 移植美化豐原國小及葫蘆墩圳

2021/01/28 10:57

在陳清龍議員牽線下,民眾捐贈在豐原國小及葫蘆墩圳步道種植14棵五葉松樹。(陳清龍服務處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豐原區葫蘆墩圳於2018年掀蓋,營造水岸花都新風貌,在市議員陳清龍號召與牽線下,市民詹玟書、蔡宗麟、陳秀丹、黃志倫並出資捐贈14棵五葉松,經專業景觀公司負責人陳明杰負責,移植至豐原國小校門口北側葫蘆墩圳步道旁,加強綠美化,增添校園及葫蘆墩圳周邊風采。

市議員陳清龍說,種植的五葉松,樹齡約20年,約5-6米高,每棵市價達數萬元,特別從新社區移植到豐原區。五葉松極耐寒,終年常綠,是非常具觀賞及綠美化景觀的樹種之一,感謝好友無償捐贈,尤其樹種移植到學校時也不馬虎,特別委請景觀公司專業協助,在校門口處的3棵五葉松,樹態優美,更成為校園的門面。

豐原國小校長周詩彥表示,「十年樹木;百年樹人」,青松與百年老校相互輝映,謝謝這群愛鄉愛土的鄉親「愛屋及烏」,疼惜豐原這塊土地,更惠及豐原國小,不僅庇護這一方大地水土,未來綠樹成蔭還可觀景乘涼。世人常祈人生願如勁松蒼柏,這排綠樹也祈願所有豐原人如「松柏長青」,不畏寒雨、冷風,越挫越堅永保蒼勁,可謂寓意甚遠。

陳明杰指出,五葉松適合全日照溫暖環境,土壤必須排水良好,其價值可從軀幹、樹皮裂紋、樹形、枝態等判斷,種樹簡單,澆灌才是真功夫,目前除了13棵在水岸花都人行步道旁供大家欣賞,另有1棵移植到校內,陪伴孩子成長。

豐原國小前的葫蘆墩圳掀蓋綠美化後,成為居民休憩的場域。(陳清龍服務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