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金山拜拜險遇坍方! 祖先「示警20次」救他一命

2020/12/21 11:23

連日大雨釀災,陽金公路往台北方向道路坍塌。(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拜有保佑!北海岸地區連日來大雨不斷,新北市金山區台2甲線8.4公里處、陽金公路往台北方向,昨天下午1點多發生路基流失的道路坍塌的意外,有網友在網路分享自己「祖先顯靈」而逃過一劫的經歷,引發網友熱議。

這名網友於昨(20日)在臉書社團「靈異公社」發文表示,事發當天自己剛好從台北騎車到金山拜拜,一路上都很正常,沒什麼坍塌前的現象,不過雨一直下不停,等他祭拜完祖先後,按例擲筊詢問可否開始收拾供品,平時都會得到允杯,這次卻整整擲了近20次都沒有允杯,一直拖到下午3點半他才獲准離去,當他如常往台北方向騎回去的時候,突然被交警攔下,才得知前方的路竟然坍蹋了,更詭異的是,此時他的耳機音樂放到一半,突然有個雜音混進去說,「就跟你說了吧」,嚇得他趕緊換路離去,內心感嘆「祢們的資訊會不會太快了」

對此,網友紛紛感動表示,「祖先讓你避掉災厄」、「真的是有拜有保佑」「下次祭祖要準備更豐盛,答謝祖先保佑了」、「神明都比人們早知道,善意的提醒往往被忽略」、「最近沒事不要上山,雨下得很誇張」,還有人搞笑表示,「祖先:我們有聽廣播啦,這裡收得到」、「他們也有即時新聞可看吧」。

根據本報報導,事發路段目前正在搶修中,相關部門已擬定3階段的搶修方案,第1階段力拚今天上午搶通單線車道,先提供雙向輪流通車;第2階段是施作基礎保護措施,加強邊坡穩固;第3階段是長期修復,需要一段時間。民眾可至「公路總局第1區養護工程處」官網查詢恢復通行的時間。

網友到金山祭拜祖先,要回去的時候卻連連沒杯,被祖先阻攔離去近20次。(圖擷取自「靈異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