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祭品店售紙紮口罩 網友:記得燒自動販賣機才能給祖先省7塊!

有香港網友上網發文指出,當地有祭祀用品商家販售「先人口罩」。(圖擷取自臉書_on9仔女同盟會 (on9限定) 官方後備群)

有香港網友上網發文指出,當地有祭祀用品商家販售「先人口罩」。(圖擷取自臉書_on9仔女同盟會 (on9限定) 官方後備群)

2020/06/26 2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間習俗中,後人會燒給祖先金紙、紙紮車、紙紮屋等補給品,讓祖先在靈界生活無虞。近來,有香港網友上網發文指出,當地有祭祀用品商家在販售一款「先人口罩」。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直呼貼心,「讓祖先不用排隊買口罩」,還有網友提醒「要記得燒自動販賣機,不然就要記得多燒7塊錢(超商手續費)給祖先!」

有香港網友在臉書社團「on9仔女同盟會 (on9限定) 官方後備群」分享,一間販售祭祀用品的店家,提供一款「先人口罩」,供祖先在陰間防疫。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認同「有理」,還說,「帶病毒去陰間就不好了」、「往生不代表康復呀」、「沒有燒自動販賣機,就要多燒7塊錢(超商手續費)給祖先!」、「很貼心 讓祖先不用去排口罩」、「 先人需要電鍋,才能蒸口罩」、「千萬不要學立法委員葉毓蘭用氣炸鍋,地府會燒掉」、「祖先:怎麼不是中衛(口罩廠商)」、「也要燒一點測試劑組給他們」。

還有女網友發現一旁也有在販售「先人用愛馬仕包」,便標註自己的朋友提醒,「我死了記得燒Hermes(愛馬仕)給我」,卻遭朋友留言回應,只有「低仿Channel(劣質仿冒香奈兒)」,讓她直呼「死不瞑目」。

還有網友說,真的有網路商家在販售「天堂防疫組」,內含紙紮的消毒酒精罐、測溫槍,以及紙紮的整盒口罩,配合防疫一點也不苟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