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東夜市羊肉湯「洗衣袋」燉中藥?正反網友吵翻 業者澄清了

民眾踢爆,羅東夜市一間知名羊肉湯店用「洗衣袋」裝藥材燉湯,業者澄清,這是餐飲專用耐熱煮飯巾。(翻攝自臉書)

民眾踢爆,羅東夜市一間知名羊肉湯店用「洗衣袋」裝藥材燉湯,業者澄清,這是餐飲專用耐熱煮飯巾。(翻攝自臉書)

2024/03/08 19:11

李秋明/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民眾上網踢爆,宜蘭羅東夜市一間知名羊肉湯店,竟用「洗衣袋」裝藥材燉湯,質疑是否有衛生方面疑慮。業者對此澄清,網傳洗衣袋其實是餐飲專用「耐熱煮飯巾」,最高可耐250度高溫,對身體並沒有傷害,請各位消費者放心。

民眾在臉書「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PO照發文說,去羅東夜市,發現一間知名羊肉湯店,竟用「洗衣袋」裝藥材燉中藥湯,掀起熱烈討論,不少網友認為這沒什麼大不了,「怕什麼,有比蘇紅丹毒嗎?」「很多餐廳都是這樣熬高湯的,好一點的用不銹鋼籠」、「全新的有差嗎,又不是洗完再拿去用」、「如果是全新的為了方便裝食物又如何?有人規定那個就一定是洗衣袋只能裝衣服?」

有人質疑原PO是眼紅業者生意好,故意發文帶風向,「你是不是隔壁派來的」、「建議生意不好先從自己找原因」、「我還用新的絲襪泡奶茶耶,那你要在找地方po嗎」。

另一方面,擔心的網友則指出,「真是洗衣袋那是根本不該出現在烹調過程的東西,誰知道那材質會在高溫下釋出什麼」、「留言讓我震驚了,竟然一堆人覺得用洗衣袋長期高溫燉煮沒問題」、「大家都已經放棄食安了嗎?」「塑化劑羊肉湯」、「直接去衛生局阿,我是覺得這材質應該不行」。

針對上述討論,《ETtoday》報導,當事店家澄清,照片中裝藥材的並非是洗衣袋,而是餐飲專用「耐熱煮飯巾」,最高可耐250度高溫,對身體並不會有危害,呼籲消費者們放心,同時強調絕不會拿店家聲譽開玩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