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全國首座「大船來了」主題遊戲場公園 台南明年動工

2020/12/16 08:59

「公61」公園預定地,將打造主題公園有「大船進港」。(記者洪瑞琴翻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位於南區健康路旁的「公61」預定地,佔地近2公頃,暌違20年後,市府終於跨局處合力完成原有臨時攤販遷離,投入近4000萬元以「大船來了」為主題開闢公園,將於明年動工,成為全國首座「綠洲有船」特色公園。

因應運河河畔地理特色,特色遊戲場域以「1661台灣船」發想,打造1艘長25公尺、寬12公尺的複合遊戲船,船體自下向上分為3層,地面層的船艙區,還有甲板區及5至8公尺高的瞭望塔。

3節船體各自具攀網、大滑面滑梯及攀岩牆的挑戰區,中央上攀爬塔,仿台灣船雙桅分別建構5公尺及8公尺滑梯的中控區,以及末端仿出海就戰的長約25公尺的雙軌滑索區。遊戲場兩側也有弧形花架與林蔭座椅,不僅可讓孩子們玩得盡興,也讓陪伴者在公園中舒心愉快。

其實這座「公61」計畫區波折,在1990年代因應城市發展,市府將其統籌規劃為「南區健康臨時攤販」,曾經上百餘攤位榮景,隨著安平工業區2000年後規模漸縮,市場也逐漸凋零;在市府考量城市總體發展後,密切與市場攤商協請遷移,經過多年努力,終於今年6月完成攤商全數搬遷,重新回到城市綠地定位。

南市工務局說,「公61」位處完整街廓,周邊住宅居多,北端有水門宮,未來公園將會有近3公里的大小迴圈散步道,並與台積電攜手栽植逾300株的原生種或馴化種喬木,除休憩遮蔭外,也成為離家最近的植物學習園。

工務局表示,未來結合運河沿岸周邊馬雅各長青公園、永華公園、文平公園及文南公園,建構完整的綠地系統,並與水萍塭公園及明和公園構成南區綠三角。

「大船來了」主題公園設計示意圖。(記者洪瑞琴翻攝)

「大船來了」主題公園設計示模擬圖。(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