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榮調查萬人血清 估全台逾萬人可能有武肺病毒抗體

台北榮總先前進行萬人血清學調查,發現有11人帶有抗體,並依此推算全台大約有超過1萬人可能已經有抗體。圖為新型冠狀病毒的電腦圖像,示意圖。(路透)

台北榮總先前進行萬人血清學調查,發現有11人帶有抗體,並依此推算全台大約有超過1萬人可能已經有抗體。圖為新型冠狀病毒的電腦圖像,示意圖。(路透)

2020/12/16 08: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媒體消息指出,台北榮總先前進行萬人血清學調查,發現有11人帶有抗體,依此推算全台大約有超過1萬人可能已經有抗體,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認為,這項結果不適合直接回推到社區或全國。

據《聯合報》報導,北榮於今年5月即7月曾檢測分析一週門診、急診20歲以上民眾的剩餘血液檢體,當時總共檢驗1萬4765個檢體、男女各半,結果兩部分的檢測共發現11人的血清有抗體陽性。研究人員根據年齡層、台灣人口比例等進行推算,推估台灣整體血清抗體陽性率為萬分之五,依此推算台灣可能有1萬1800人帶有病毒抗體。

不過針對這項發現,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該研究用了2個檢驗方法雙重確認,應可排除其他病毒的抗體交叉反應,不過因為無法確認抗體陽性者是否為確診者、從國外回來,或是曾因接觸確診者而被隔離檢疫,因此認為採檢結果不能貿然回推到所在社區或全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