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皮圍籬髒亂空地重見天日 新北三龍里多一處綠地公園

經過綠美化後,成為當地居民休憩的空間。(記者邱書昱攝)

經過綠美化後,成為當地居民休憩的空間。(記者邱書昱攝)

2020/12/07 15:57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樹林三俊街73號巷弄內,原先一處鐵皮圍住的空地,透過立委蘇巧慧及市議員廖宜琨從中央、地方攜手,以無償方式承租給市府,並打造5000多平方公尺的綠地草坪。三龍里長周淑甘表示,不僅附近居民能有休憩空間,還能將原本骯髒、雜亂之處,好好整頓美化。

這塊土地是國有財產署所有,周邊架設鐵皮圍住,裡面種植竹林、樹木,但周淑甘抱怨,內部荒煙漫草,缺乏修剪的樹木落下的葉子,時常堵住排水通道,就算志工們上午努力打掃,下午就又會塞住。

不僅如此,周淑甘說,還有不少人將大型垃圾棄置在裏頭,還會孳生病媒蚊,是當地頭痛的場所。

廖宜琨表示,經過調查發現這塊土地是國有財產署,因此蘇巧慧奔走中央爭取土地活化,之後向市府爭取工程經費約560萬元,利用新北綠家園專案改造成綠地,打開鐵皮圍籬後,里長也和志工們一起協助活化,光是垃圾就出動20輛車才完成載運,現在廣闊的綠地也種植可食地景的高麗菜等蔬果。

對此,樹林區公所表示,這座公園之後由區公所維管,並以2年一約的方式向國產署無償租用。

原先鐵皮圍住的空地被堆滿大型垃圾機具。(廖宜琨服務處提供)

原先鐵皮圍住的空地被堆滿大型垃圾機具。(廖宜琨服務處提供)

里長周淑甘也提醒居民要維護環境,才能讓這處好不容易改造的公園保持乾淨。(記者邱書昱攝)

里長周淑甘也提醒居民要維護環境,才能讓這處好不容易改造的公園保持乾淨。(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