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11/3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2020/11/03 06:29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代表共和黨的總統川普,把握最後衝刺機會,前往關鍵「搖擺州」搶票。(路透)

自由時報

美大選最後衝刺 川普拜登決戰搖擺州

美國總統大選三日(台灣時間四日)正式登場,代表共和黨的總統川普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二日把握選前最後一天,前往關鍵「搖擺州(又稱戰場州)」搶票。川普在北卡羅來納州、賓州和威斯康辛州,各舉辦一場造勢活動,密西根州則有兩場。拜登則鎖定賓州及俄亥俄州,尤其是賓州。儘管川普在大選日前夕公布的多份全國性民調中暫時落後,但在針對幾個搖擺州所做的民調中,兩人勢均力敵,川普仍有拿下過半二七○張「選舉人票」的可能性。

詳見美大選最後衝刺 川普拜登決戰搖擺州

不論大選結果如何 吳釗燮︰美軍事部署 防中對外動武

美國總統大選三日登場,台海情勢不確定因素增加。外交部長吳釗燮昨表示,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威脅真實存在,我方評估情境之一,是美國大選後中國可能會有不當想法、軍事威脅台灣,相信無論美國國內政情如何,美方區域軍事部署和以往都會一樣,甚至加強,避免中國對外使用武力。

詳見不論大選結果如何 吳釗燮︰美軍事部署 防中對外動武

招魂隔空緊抱愛女 慈母哭斷腸

馬來西亞鍾姓女大生遭擄遇害,鍾女的父母前晚來台,經採檢2人都呈陰性確認後,隨即搭乘防疫專車直奔高雄,見愛女最後一面,昨凌晨1點半抵達高雄市立殯儀館,鍾母下車後,仍不斷掩面哭泣,並哭喊「我不要這樣、我不要這樣」,由鍾父攙扶步入寄棺室,當她見到女兒遺體時,情緒崩潰,哭聲迴盪門外與走廊,令人為之鼻酸!橋頭地檢署檢察長洪信旭向家屬表明,絕對會迅速偵辦,讓不法者付出代價。

詳見招魂隔空緊抱愛女 慈母哭斷腸

聯合報

萊豬禁入校園 家長要國會立法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昨審查「校園安全法」,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等十多個團體昨赴立法院外抗議「反萊豬入校園」,要求立法院修法禁止瘦肉精美豬進入校園。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與多名在野黨立委到場聲援,質疑教育部為何不直接以行政命令禁止?而不是讓在野黨提案修法,然後再來阻擋。

詳見萊豬禁入校園 家長要國會立法

「螞蟻」上市前 馬雲遭監管約談

螞蟻集團A+H股將於五日掛牌上市,大陸證監會官網昨晚顯示,人民銀行、銀保監會、證監會、大陸國家外匯管理局對螞蟻集團實際控制人馬雲、董事長井賢棟、總裁胡曉明等人進行「監管約談」。公告未披露「監管約談」內容,但約談動作已引發外界關注。

詳見「螞蟻」上市前 馬雲遭監管約談

中國時報

白宮四周架設圍欄 國民兵完成部署 總統爭奪戰 美防選後暴亂

美國總統大選投票今天登場,兩黨廝殺激烈,社會嚴重分裂,川普與拜登在搖擺州的民調不相上下,加上今年郵寄投票的選民寫下新高,導致選舉結果可能要等到大選日過後數天才會出爐。專家警告,美國在未來幾天可能面臨「近代前所未見、不尋常的危險」,呼籲政府做好準備。全國各大城市為了因應選後可能的大規模暴力活動,已增派警力嚴陣以待。

詳見白宮四周架設圍欄 國民兵完成部署 總統爭奪戰 美防選後暴亂

美大選前夕 8共機壓境擾台

美國總統大選投票在即,共機昨一口氣來了8架次進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包括蘇-30、殲-16和殲-10等戰機和2架慢速機,讓美中台關係再度緊張。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表示,他掌握「五眼聯盟」情資,美國在大選投票後會有暴動,認為這是蔡英文總統上周六召開國安會議的原因。

詳見美大選前夕 8共機壓境擾台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把握最後衝刺機會,前往關鍵「搖擺州」搶票。(法新社)

外交部長吳釗燮。(記者方賓照攝)

女大生母親在招魂現場泣不成聲,頻頻伸出雙手狀 似緊抱女兒,令人為之鼻酸!(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