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10/23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2020/10/23 06:30

美國國務院批准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等三項對台軍售案,總金額520億。(取自美國陸軍官網)

自由時報

美宣布對台3項軍售

美國國務院美東時間二十一日批准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及MS-110偵照莢艙等三項對台軍售案,前兩項彈種最大射程達三○○公里、二七○公里。國防部長嚴德發昨強調,我國不與中共軍備競賽,皆依照防衛作戰需求、敵情威脅,強化防衛作戰能力及規劃聯合戰力,並無其他意圖。

詳見美宣布對台3項軍售

中配來台 竟成情色酒店看板女郎

新竹李姓男子娶進中國籍呂姓女子,呂女來台防疫隔離兩週後,聲稱找到按摩店櫃台工作,但上班到半夜且有男人接送,小姑好奇上網搜尋,赫見是號稱私人招待所的酒店,且呂女拍攝清涼照還作廣告,成了酒店的看板女郎,事後呂女乾脆離家出走,李男憤而訴請休妻,新竹地院判准離婚。

詳見中配來台 竟成情色酒店看板女郎

入秋首波 中國塵霾今侵台

入秋首波境外空污,今日起影響台灣!東北風挾帶從中國華北地區的霾及沙塵南下,北部率先受影響,午後則逐漸影響中南部地區,預計空氣品質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等級,民眾需注意配戴口罩,加強自身防護。中央氣象局預估,今起受冷空氣影響,各地轉為乾冷,北台灣低溫下探十七、十八度。

詳見入秋首波 中國塵霾今侵台

聯合報

美批准售台3項武器 「後續還有」自走砲等軍售案

美國國務院廿一日批准售台三項武器並通知國會,包括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SLAM-ER)、遠程精準火力打擊系統(HIMARS)與F-16新式偵照莢艙(MS110),軍售總額達十八億一一三○萬美元(約新台幣五二○億一八七二萬元)。

詳見美批准售台3項武器 「後續還有」自走砲等軍售案

林佳龍:只需一家捷運總公司 雙北桃市長都贊成

雙北近來為捷運管理隔空交火,民代提出雙北合組捷運公司看法;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柯文哲都認為事權統一是好事。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兩位市長希望交通部提供平台整合雙北捷運運作,他會努力促成;他還說,台灣捷運規模愈來愈大,或許只需一家總公司,再以北、中、南分公司或其他方式分開營運也是不錯的想法。

詳見林佳龍:只需一家捷運總公司 雙北桃市長都贊成

中國時報

兩岸若發生戰端 國防部長嚴德發回應 總統第一時間可動員45萬兵力

兩岸若發生戰事,我方究竟能動員多少兵力?國防部長嚴德發昨在立法院表示,若總統動員令一下,約26萬後備軍人就要報到,加上18萬5千位現役軍職人員,約45萬人將是第一時間的防衛作戰主力。

詳見兩岸若發生戰端 國防部長嚴德發回應 總統第一時間可動員45萬兵力

CSIS最新報告 挺台攸關美重大利益

美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發表「朝向一個更強勁的美台關係」報告,強調台灣是美國重大利益所在,建議多項提升與台關係的具體建議;而針對近期華府一些人呼籲美應放棄台海「戰略模糊」政策,美卿蓬佩奧說,美國沒有改變對台政策,「在亞洲不尋求軍事衝突」。

詳見CSIS最新報告 挺台攸關美重大利益

新竹這家號稱私人招待所的酒店,以清涼照作為廣告宣傳。(取自招待所臉書官網)

中國霾害、沙塵南下,今天凌晨起隨著東北風入侵台灣,上半天北部空氣品質率先受影響,午後則逐漸影響中南部地區,民眾需注意配戴口罩加強自身防護。(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