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教長宣布逐年增加1400名高中教師 全教總:還是不夠

2020/10/19 14:54

立委張廖萬堅今天質詢時關注高中職教師人力不足問題,並提及全中教和全教總日前問卷調查全國高中教師工作爆量的困境。(記者林曉雲攝)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教總和全中教等教師團體日前為高中職教師請命,指新課綱上路後,高中職教師工作爆量。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立法院教文會答詢時表示,政院上週已同意解除管控「高中職員額總量」,逐年將全國會把1400多個高中職教師員額解凍。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則再呼籲,教育部應盡速合理增加現場教學人力,才能實際解決學校面臨的困境。

立委張廖萬堅今天質詢時關注高中職教師人力不足問題,並提及全中教和全教總日前問卷調查全國高中教師工作爆量的困境。

教育部長潘文忠答詢表示,高中新課綱增多元選修,可以讓學生有更大的學習空間,也了解教師工作量因此增加,對於精省之後,高中職教師員額採總量管制,他和政院人事長溝通後獲認同,之前因總量管制有1400個高中職教師員額被凍結,上週則獲政院核准解凍,將逐年作適切調整,有效解決老師超鐘點。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對此表示,欣見教育部長於立院質詢時,宣布長期以來不合理的「高中職員額總量管控」已獲行政院核定解除控管,但這僅是將員額拉回原來99課綱的員額標準而已,依12年國教課綱設計,新增負擔來自於適性分組、多元選修、彈性學習課程時間與實習課程分組,多元選修課程應開設1.2至1.5倍,且大多開設在高三,而明年就是新課綱正式實施的第3年,這意味著全部的多元選修節數將傾巢而出,屆時師資不足的窘況將更形艱鉅。

全教總呼籲,教育部解除員額管控還不夠,教育部應盡速合理增加現場教學人力,才能實際解決學校面臨的困境,改善現場教師負荷量過重的情況,以提升教學品質,促進學生受教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