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把淨山當運動 84歲郭樹薯獲頒好人好事代表

2020/09/20 15:31

把淨山當運動,84歲郭樹薯獲頒好人好事代表。(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84歲的郭樹薯不忍山林變「圾」,多年來把淨山當運動,清晨5、6點出門在住家附近的南寮登山步道撿拾遊客留下的垃圾,甚至刮風下雨日也不例外,獲台中市好人好事代表表揚,也是今年最「資深」受獎人。

郭樹薯務農多年,練出強健體力,未曾特別養生,已年高84歲,卻有著比實際年齡還年輕有活力,因住家附近的南寮登山步道近年來愈有人氣,但遊客變多也意外帶來後遺症,不忍自然山林漸被隨著遊客而增的垃圾污染,郭樹薯4年多前開始有空就走進登山步道,幫忙撿拾遊客忘了帶走的保特瓶等垃圾,每次總會撿拾一大袋,再慢慢帶下山丟棄。

看著撿不完的垃圾,淨山竟成為郭樹薯的日常,每天清晨5、6點出門,撿拾一輪後返家多已上午9、10點,甚至連刮風下雨日他也要上山走一走,最擔心若不及時收拾乾淨,雨水把垃圾沖到他撿不到的地方;畢竟他已年逾80歲,家人甚於安全考量總讓他不要再去,但郭樹薯總說「就邊走邊撿當運動」。

郭樹薯一日的養生行程除爬登山步道淨山,下午還會到自己的小田地種菜、種地瓜,生活自給自足又兼作公益。

不過,原本健步如飛的他,可能因來回爬山頻率太高,右膝略有不適行走不便,最近已減少外出淨山的頻率,也讓他不捨感嘆「真的老了」,但他熱心公益的義行獲選台中市政府54名好人好事代表之列,今獲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表揚,也是全場最年長的受獎人。

此外,目前擔任台中市肯納自閉症基金會董事長的陳彩華因是身心障礙家長,多年投入身心障礙服,也獲推薦表揚;另擔任台中市交通義警幹部與鄰長的陳貴榮還曾發揮電子專長,協助警方辦案,均獲好人好事表揚。

郭樹薯已年高84歲,卻把每日淨山當運動,獲台中市好人好事代表肯定。(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