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見好人好事代表 賴清德3度提「功德」

行政院長賴清德接見「106年度全國好人好事代表」,他表示,希望獲獎人能成為全民表率,進一步發揮「功德」台灣的精神。(記者叢昌瑾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接見「106年度全國好人好事代表」,他表示,希望獲獎人能成為全民表率,進一步發揮「功德」台灣的精神。(記者叢昌瑾攝)

2017/12/20 14:03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日上午接見「106年度全國好人好事代表」時致詞表示,他希望獲獎人能成為全民表率,進一步發揮「功德」台灣的精神。他也提到,台灣是個「功德」社會、讓台灣社會充滿「功德」。在8分多鐘的致詞,賴3度提及「功德」字眼。

賴清德表示,今年得獎代表來自全國不同縣市、不同領域,包括神職人員、軍人、醫生、教授、企業代表、志工團體及學生等,每位都匯集善心及愛心行善,事蹟堪為全國表率,希望帶動更多人從事善行,進一步發揮功德台灣精神。

賴清德舉例說,感謝陳李月卿阿嬤賣麵60載,捐款百萬助消防局添購救護車;法國神父劉一峰來台服務50多年,造福社區,並說得一口流利台語及原住民語;另,滿詠萱與顧志珍修女、釋圓明住持也長期為台灣奉獻。

賴清德也憶及去年「0206台南大地震」 ,他指出,那一場地震造成重大傷亡,也讓他見識到台灣社會的善心,「因為地震一發生沒多久,各縣市義警義消救難人員陸續湧入現場」,也由於各縣市成千上萬的救災人員來投入,24小時輪班,讓台南才有辦法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救災工作。

賴清德表示,當地震發生後開放捐款後,短短一星期就有40幾萬筆捐款,讓他感受到台灣真的是愛心滿滿、充滿善心的社會。「我常說,台灣也是一個功德社會,大家一起做善事,一起讓社會更好。」「讓台灣社會充滿功德,每一個人都可以在國家好好生活,這個理想大家來共同追求。」

行政院長賴清德20在行政院接見全國好人好事代表,隨後並一同合影留念。(記者叢昌瑾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20在行政院接見全國好人好事代表,隨後並一同合影留念。(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