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雲端電影季 15部影片開放4縣市50所偏校免費申請

ANIMEDU台灣國際兒童暨青少年影展「偏愛影像—校園雲端電影季」,第1階段將有15部影片,於10月1日至12月31日,提供給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縣市50所偏鄉學校免費申請校園授權。(記者劉婉君攝)

ANIMEDU台灣國際兒童暨青少年影展「偏愛影像—校園雲端電影季」,第1階段將有15部影片,於10月1日至12月31日,提供給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縣市50所偏鄉學校免費申請校園授權。(記者劉婉君攝)

2020/09/20 15:37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ANIMEDU台灣國際兒童暨青少年影展與德國歌德學院、國內多位青少兒影片專業及業餘導演合作,舉辦「偏愛影像—校園雲端電影季」,第1階段將有15部影片,於10月1日至12月31日,提供給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縣市50所偏鄉學校免費申請校園授權。

校園雲端電影季提供的影片包括4部德國影片《隱形少女,2018》、《大叔好神騎,2018》、《我要上太空,2013》、《麻馬吉,2013》,新加坡導演兼製作陳睿瀚《戲曲總動員》,及台南白河仙草國小校長李志軒的《少女小婷的奇幻世界》等3部作品,彰化縣何婷婷老師的《柔柔》等3部作品,高雄市文府國小老師王永志的《資優的外衣》等3部作品,與吳德淳導演的《簡單作業》。

ANIMEDU台灣影展主席汪純煌表示,此次精選國內外的電影小品,雖然沒有娛樂性的商業片吸睛,但希望透過線上播映授權的方式,讓偏鄉的學生能夠越過疆界的圍籬,沉浸在國際與本土影片帶來的文化刺激,及影像與藝術創作中。

發起學校台南北門區文山國小校長王建智表示,偏鄉學童較少有機會接觸到不同文化的影片,期盼透過此次的影展,提供學生不同於商業電影的優質兒童影片,讓偏鄉學子不只可以享受看電影的樂趣,也可以認識更多不同的文化,培養音像藝術素養。

台南市音像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孟訓說,希望透過偏愛影像活動的平台,將優質國內外影視作品傳遞到偏鄉角落,讓偏鄉孩子不用到市區就能欣賞到好電影,讓影像藝術從小扎根。

汪純煌表示,相關的學校申請授權說明與導演創作影片授權分享,可查詢ANIMEDU台灣影展官方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