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1歲陳維宏投入志工17年 獲好人好事代表頒獎

21歲陳維宏投入志工行列17年,獲選今年最年輕的好人好事代表。(記者方志賢攝)

21歲陳維宏投入志工行列17年,獲選今年最年輕的好人好事代表。(記者方志賢攝)

2018/10/21 15:19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21歲陳維宏投入志工行列17年,5歲就與家人一起接受志工培訓,秉持「歡喜做、甘願受」,關懷獨居長輩、弱勢族群,而獲選今年最年輕的好人好事代表;37歲員警翁宗平,值勤時用心協尋失蹤人口,無論失智、精神患者,只要他經手,就能迅速找到人,也曾獲選失蹤人口查尋績優員警。

高市好人好事代表今頒獎表揚,共有22人入選,慈善團體有陳上標、王吳麗華、蔡清波、潘繼仁、陳惠廣、鄭金三、高嘉足等7人,公教人員有翁宗平、陳裕德、林維焜、林政榮等4人,另李麗秀、黃素美、張慕中、張蕙貞、陳樹梅等5位志工,及郭懿真、張碧子、張宇讚、余清榮、林益豐等5位社會人士,高雄餐旅大學學生陳維宏則是今年最年輕入選者。

陳維宏從小在父母薰陶下,5歲就接受志工培訓課程,投入志願服務領域,他受父母言教及身教影響,推行小錢也可行大善的理念,支持愛之船慈善會持續9年的「送愛到菊島城鄉交流圓夢計畫」,運用父母給他的生活費,省吃儉用,捐贈圓夢基金萬元,並協助澎湖清寒學子解決旅費問題。

高市覺民派出所員警翁宗平,不僅是協尋失蹤人口的「尋人高手」,值勤時發現轄區有3戶困苦家庭,他也尋求一些善心人士的協助,捐助3萬6000元紓困,轄區有2民眾接到詐騙電話,他鍥而不捨偵辦,協助追回100萬及300萬元,讓民眾辛苦血汗錢免於遭詐騙。

復健科女醫師高嘉足與夫婿前義大癌症治療醫院副院長鄭裕仁共創愛森兒童發展中心,聘任志工、特教師輔導遲緩兒,並捐出每月診所所得維持運作,堅持只要對病童有幫助,再辛苦也要扛起來。

2年前,鄭裕仁醫師因病辭世後,高嘉足悲痛逾恆,但她擦乾眼淚,仍獨力支撐愛森兒童發展中心,並向訪視的社會局人員表示,無論遇到什麼困難,一定會讓中心延續下去。

協尋失蹤人口的「尋人高手」員警翁宗平獲選好人好事代表。(記者方志賢攝)

協尋失蹤人口的「尋人高手」員警翁宗平獲選好人好事代表。(記者方志賢攝)

復健科女醫師高嘉足(中)投入輔導遲緩兒童,獲選好人好事代表。(記者方志賢攝)

復健科女醫師高嘉足(中)投入輔導遲緩兒童,獲選好人好事代表。(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